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热议庆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收看此次大会直播并发表热议。

文学院2021级共青团员魏康勇说,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将个人价值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我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寂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份子,我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将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数统学院2021级党员王秀敏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争做时代新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须准备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党员吴志远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形成了深刻的感悟。习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这些都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要求、希望和激励。我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蓬勃向上的奋斗姿态和更优异的青春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共青团员张笑颖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青年必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跑好手中“这一棒”,创造更多新的奇迹。

教育学院2021级共青团员雍挺孝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将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更要勇担时代责任,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和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不光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本次西宁疫情告急,我主动申请成为一名疫情志愿者,穿起防护服辅助完成城西校区内师生的多轮核酸检测工作,起好共青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20级预备党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海鑫说,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自幼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以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不变的追求,经过不懈努力,如今有幸作为一名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我深知党组织赋予我们青年党员的光荣责任,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为城西校区全体师生服务,尤其是在本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主动亮出党员身份,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同时,及时关注并辅助解决静态管理期间同学们遇到的生活困难及学习需求,密切青年党员与团员青年的联系,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共同进步,真正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