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2022年6月9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对 2020 年立项的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以线上方式进行,11名项目负责人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围绕课程建设内容、建设进度、建设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对课程进行了认真、客观的评价,同时提出下一步建设的要求和建议。

经答辩、专家审议,《青海地方文化专题》等11 门课程通过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基础性工作开展的都比较扎实,能够按照计划开展相应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魏道明老师的《古代社会家族构造与法律关系》在课程内容中融入自己的科研成果,同时吸收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课程内容学术含量高,形成了完整的课程体系。祁乐瑛老师的《高级心理统计与SPSS》课程档案齐全、课程资源丰富、教学方式多样,建立了多媒体网络课件电子书。苏旭老师的《分子生态学》特色鲜明,挖掘高原区域特点,结合我校研究生实际情况制定了新的课程大纲和教学大纲、研制了教学课件。

研究生课程建设是学校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注重吸收科研成果和学术前沿知识,形成地域性特色,建设高水平研究生课程。

 

 

研究生院

2022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