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致青海师范大学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春节好!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学校非常关心身处祖国各地的同学们的健康和平安。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每个青海师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校党委校行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请同学们在家期间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组团旅游等集体活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食品安全,定期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居家进行锻炼,通过一定形式的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为抗击防范提供身体保证。

二、理性对待疫情。请同学们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新闻动态和疫情通报了解资讯,不盲目轻信和传播不实传言。坚定信念,科学认知,冷静应对,积极预防,做到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

三、坚持读书学习和思考研究。请同学们在家期间充分利用各大网络平台和学习资源,做好文献阅读、资料查找、论文撰写等工作。放假不忘学习,防疫情不误学习,把假期时间有效利用起来,不骛虚声,在多陪伴父母家人的同时,更多学习充电,更多谋划学业和未来,让这个不一样的寒假变得更有意义。请同学们保持与学院、导师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向学院、导师报告个人身体情况、出行情况等信息,及时与学院、导师沟通解决学习、论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四、严格遵守返校时间要求。按照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6号)精神,春季开学时间原则上仍按3月1日做好开课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qq群的相关通知。为保证有效防控,全体研究生严格遵守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在原定开学时间(3月1日)前,不得提前返校!为及时掌握研究生的动态,学校将实时关注、统计研究生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请各位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严肃对待,如实反馈,随时保持联系方式的畅通。

五、调节紧张情绪,保持乐观心情。各位同学可通过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寻求网络心理支持。学校将尽全能帮助有需求的同学缓解对疫情的焦虑、恐慌等情绪。同学们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通过微信单独沟通。

同学们,战胜疫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每一位公民的支持与配合。虽然同学们身在异地,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在一起。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战役。我们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青海省委省政府及学校的防控部署和安排,秉承“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新师大精神,携手同心、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感谢大家配合,祝福同学们及家人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