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项目——青海师范大学“青海花儿”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9-07-13   来源: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711日上午,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项目----青海师范大学“青海花儿”培训班在音乐学院开班。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李中和,我校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同我省各地区的40名“花儿”艺术民间艺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睿青主持。


开班典礼上,音乐学院院长王金锐代表学校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学员们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认真上课,在大学里渡过一段难忘的学习时光。

李中和处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遇,认真学习;二是互相团结,互帮互助;三是提高学习和传承能力。李国顺教授就本次培训的师资队伍及课程安排给学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学员们将全脱产参加培训。为了更好地确保培训质量,开班前期,音乐学院利用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同“花儿”研究所、青海省文化馆、各州县文化单位以及民间艺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让研培工作有的放失。此外,学院根据上次培训总结的经验修改了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在课堂学习的同时,加强传承人群的采风创作、舞台实践、交流演出等实践教学环节,使传承人群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花儿”演唱及创作能力,甚至具备一定的教授传播技能,真正帮助“青海花儿”传承人群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