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宣讲活动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索南仁欠、教工党支部书记官正荣、副院长马正录及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春芳教授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官正荣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春芳教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历史背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党课立足使命和担当,引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扎实做好“为学生服务”的神圣工作,做合格党员。

接下来,教工党员田浩集中领学了青海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思齐》,重点学习了“两弹一星”空气动力学家郭永怀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职工为他的赤子报国之心深为感动。最后,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索南仁欠领学青海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内省》,通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我部门党员职工切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希望大家能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研究生院教职工党员认真专注,深入领会学习,对引导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和做合格党员起到了更深层次的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