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用暖心电话给思想政治工作“增温”

发表时间:2020-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

用暖心电话给思想政治工作“增温”

 

病毒从空间距离上阻隔了人们,却阻断不了电波中爱的传递。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院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8名成员无论再忙也坚持每天与远在他乡的研究生电话连线,为他们送去真诚的暖心祝福,从而使寒冷季节里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充满了“温度”。

为了更好地跟学生交流,更直接地将学校的决策部署传达给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居家期间的身体状况、自我防护情况、生活情况、出行情况、读书学习情况及家人健康状况,更精准地掌握教师和学生在线上课学习的准备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更精细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疏解,稳定学生情绪,调节学生学习状态,研究生院从2月12日起,每日随机抽取20名学生进行电话连线,用一句句真诚暖心的话语送去问候和祝福,细致入微地沟通生活学习情况,耐心解释学校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和安排,告知疫情防护、在线学习、开学报到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截止到2月28日,已经对340名学生进行了电话随访,电波中的关爱赢得了学生的理解,特殊的思想政治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生们接到电话时都表示很感动,表示他们会支持学校的工作,合理安排好自我防护和在线学习生活,做到按学校要求返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布不真实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