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研究生培养全面开启“云模式”

发表时间:2020-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研究生培养全面开启“云模式”

为了贯彻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实现研究生培养标准不降低、培养质量不打折的目标,研究生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力组织全校385门研究生课程利用多种平台灵活开展线上教学,1000多名研究生居家通过手机终端或电脑软件在线听课、讨论、提交作业,与此同时,导师和研究生通过腾讯课堂、钉钉会议、雨课堂等平台进行互动交流、开展学位论文指导、学术问题研讨、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从而全面开启了特殊时期研究生培养的“云模式”。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测试,3月2日,研究生线上教学课程如期开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管理服务,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研究生院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以深入线上课堂旁听、查阅教学资料、教学记录、教学情况的影像资料、通过电话随机访问研究生等方式对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线上教学效果、研究生线上学习到课情况等进行了督查督导。就一周以来对74门研究生课程的随机抽查结果来看,线上教学总体组织有序、运行平稳,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学生满意度高;研究生能够按时到课,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全面有效地完成了学习任务。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广泛征求广大师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以线上教学为契机,鼓励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优质网络资源,在实践中创新教学方法,在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