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师生收看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推动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治理新格局。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定于2020年11月20日14:30-16:30在北京举办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我校设立青海直播分会场,组织师生以网络视频方式在线观看实时直播。

本次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宣讲主题,采用网络形式进行,以全体起立唱国歌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主持报告会。在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一起迎来了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第十个年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研主席万钢为报告会致辞。

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加强学风建设提出应当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科学为民、鉴定创新自信主动担当作为、恪守求实的精神维护科学的道德。“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作报告,她守一不移,奉献敦煌,扎根大漠57年潜心石窟考古、保护与管理研究,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推动了《敦煌莫高窟保护条例》《敦煌莫高窟保护总体规划》的制定、公布及实施,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神舟飞船”之父戚发轫作报告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他是中国航天界元老,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第一发导弹、第一枚运载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试验飞船、第一艘载人飞船的诞生,他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每一个重的历史时刻。

最后,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束为对两位院士的讲座进行总结,院士们的精彩报告启示我们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努力奋斗。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