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联合兰州大学举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联合兰州大学举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兰州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合作协议,切实提高两校研究生秘书业务管理能力,推动研究生秘书队伍职业化、专业化。7月20日,两校联合在西宁举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曹广超,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荣,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兰州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陈彦通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和成主持。

开班仪式上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表示举办2021年研究生秘书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推进管理队伍能力建设,希望与会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曹广超认为此次培训是落实兰州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协议的重要举措,能有效推动两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者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他感谢兰州大学一直以来对青海师范大学的帮扶与支持,愿双方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

在集中学习环节,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院长李建荣、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和成分别作了报告,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分析了在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会议认为,只有正确认识研究生教育存在的短板,才能制定有效措施,提升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水平。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举办,来自兰州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从事研究生管理工作的70余位老师参与了学习和交流。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