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史培军一行深入城西校区研究生课堂开展教学调研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史培军一行深入城西校区研究生课堂开展教学调研

9月3日下午,校长史培军一行在城西校区深入研究生课堂听课调研,先后听了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万代吉老师主讲的《仪式研究专题》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陈占寿老师主讲的《机器学习》两门课程。随后,召开了评课与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曹广超主持。研究生院和两个学院主管领导及课题组老师一起参加了听课和评课活动。

会上,参与听课人员对两位任课老师的课堂教学给出了积极评价,同时也对教学内容的优化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史培军从两位老师的教学情况出发,对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从学校、学院层面要持续提高认识,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主业来抓;二是要重视课程的时代性和不可替代性,增强挑战性,激发学生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三是要充分利用网络融合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缩短区域差别;四是要继续加强不同学科间的交流,建立学生的多学科思维,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开展特色研究。

曹广超要求学院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落实好四方面要求,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9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