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西校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城西校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研究生安全防护意识。12月3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城西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应急中心教官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运用视频、图片资料,就安全用电常识以及电气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固体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以互动的方式来加深师生对此的理解。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在室外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讲座,在校研究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