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22年暑期线上教学任务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圆满完成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022年暑期线上教学任务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暑假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安排意见》,我校于7月25日-8月10日圆满完成了2021级、2022级教育硕士、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等专业领域260余名研究生为期17天的线上教学任务。

为保障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线上教学平稳有序,研究生院逐门落实研究生课程授课安排、建立课程学习群,提前调试各类授课平台,认真选聘专业教师和专家教授,开展了新老生开学集中报到注册工作,进行线上授课专项检查,发挥在线教育优势,确保了暑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线上教学秩序井然,课程设置丰富多彩。研究生院安排专人开展了《2022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引导新生熟悉新环境,适应新角色,合理规划新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在认真安排必修课的同时,邀请了校内外专家教授开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如何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几点体会》《中国文化的顶层设计》《青海历史与文化》《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古典诗词中的家国情怀》《多难兴邦》《古诗词吟诵》《论语解读》等系列专题讲座,开拓了学生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

从线上教学运行总体情况来看,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每一位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线上“面对面”组织好课堂教学,尺寸屏幕之间,尽显教书育人本色,融合师生暖暖情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