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活动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导师间的交流、学习和沟通,研究生院在2022年7月11日、13日集中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副校长曹广超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和成主持,全校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兰州大学张浩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于德永教授分别就学术规范、立德树人、师生关系、研究生教育与导师职责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培训内容包括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理念、制度、学术规范、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要求、学位论文选题与评价、导师行为规范及和谐师生关系维护等。培训内容从多个层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正录和培养办主任官正荣领学了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对口支援联合培养、学位论文评阅与抽检、学位授予等关键环节的制度文件。

曹广超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导师培训工作,始终将导师培训与考核作为规范导师指导行为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的主要抓手,他要求各位导师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制度要求,更新培养理念,提升培养能力,使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为了进一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受兰州大学研究生院邀请,我校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由兰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研究生管理人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