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正录为全体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教育”要义”党课报告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正录为全体党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教育”要义”专题党课报告,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索南仁欠、教工党支部书记官正荣及全体职工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马正录副院长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教育”本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教育”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教育”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党课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七个”深入开展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英雄精神和斗争精神教育;深入开展党在新时代的教育方针政策的教育;深入开展新青海精神教育。报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中国共产党开展的一项极其重要而严肃的政治思想教育,这项教育能否取得实效,最重要的是党员干部对待这项教育的根本态度,也就是党员干部对这项教育的思想认同程度和思想认识水平,只有思想认识水平提高了,能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从思想自觉跃升到行动自觉,教育的实效才能显现出来。

 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表示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教育”要义”,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