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研究生院曹广超院长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在院长曹广超、副院长马正录的带领下会同发展规划处相关相关工作人员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学院院长方立江主持调研座谈会,学院部分管理人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曹广超围绕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背景与近期工作重点、聘请对口支援高校、省内研究机构知名专家担任我校重点建设和拟申报博士点、硕士点的学科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介绍了调研的目的与意义,方立江院长介绍了学院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准备情况,梳理了学院在申报学位点准备工作、培养方案修订、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提出了学院努力的方向和采取的措施。

 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调研组一一做了回应,曹院长就学位点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等的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院结合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主动作为,进一步挖掘和整合校内外资源,将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做扎实,争取最好的成果;希望尽快落实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修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