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巾帼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宏扬师大女性新时代、新征程壮志豪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期许,增强广大女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加强团队凝聚力,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生活和文娱生活,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建引领•巾帼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主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和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梅宣讲了主题为“做创先争优楷模,巾帼不让须眉”的党课,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女职工工作始终,发挥榜样作用,思想政治引领有人气,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研究生院副院长官正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女职工平衡家庭和事业,展现‘半边天’的风采提出了肯定,对女教职工的辛勤工作予以感谢。强调要扛起工作责任,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工作始终,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

随后,研究生院全体女职工举行了“我运动、我健康”跳绳比赛和插花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丰富了女职工节日文化生活。鼓励女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中。